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汕尾税务:智囊团服务让“走出去”企业更有底气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3:5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疫情期间,汕尾市有不少“走出去”的企业受到较大冲击,对此,汕尾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帮助辖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税务智囊团为企业答疑解惑▶▷

“受疫情影响,部分海外地区的客户订单量减少,第一季度收入大幅减少,幸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措施。税务部门不但特地将政策资料邮寄上门,还主动为我们进行辅导,帮助企业科学决策。”路华电子科技(汕尾)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触颇深。

为确保疫情期间相关税费优惠“稳着陆”,汕尾税务部门组建专业团队精心梳理编印《应对新冠疫情税收措施办理指南》《汕尾市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要税费政策措施办理指引》等资料,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到全市医疗卫生、防疫物资生产经营等2997户重点企业手中。

在全面分析、科学研判“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和适用政策的基础上,汕尾税务部门印制了600本《“走出去”税收指引之税收协定》《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等宣传资料,精准推送至全市“走出去”企业,实施差别化、个性化纳税服务,让“走出去”企业全面及时知晓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智囊团”。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信利集团作为汕尾知名的“走出去”企业,旗下的信利仪器(汕尾)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子器械研发、生产制造及推广销售,主要生产血糖测试仪、红外线体温计等产品。

“疫情发生后,红外线体温计防疫物资的订货量大幅增长,即使在春节假期我们仍决定立即开工,加足马力制造防疫物资,但公司发票的存量无法满足订单需求,急需增加发票用量。”信利仪器(汕尾)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汕尾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悉心指导企业线上申领发票,并免费配送上门。目前,该公司已有3条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红外线体温计,日产量可达4000支。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汕尾税务部门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非接触式”多元化办税模式,减轻企业办税负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通过邮政快递为1001户纳税人免费配送了4万余份发票。

同时,为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我国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提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性,汕尾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借助网络直播方式举办汕尾税务春风系列专题云课堂之《国际税收管理与服务介绍》,从税收政策、税收协定、管理规定及服务举措四个方面,对“走出去”企业涉及的97个涉税事项及办税指引进行详细解读,辅导企业熟悉国际税收办税流程,用好用足税收协定,助力企业稳步发展,更好地为“走出去”纳税人排忧解难。

退税“及时雨”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汕尾税务部门坚持“能放就放、能简就简、能免就免”原则,在疫情期间将退税业务办理流程缩减到1个工作日,打好实现出口退税“线上办、加速办、容缺办”的“组合拳”。

据了解,今年1—5月路华电子科技(汕尾)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额同比去年增长440%,为复工复产盘活了资金,解了燃眉之急。此外,税务部门还积极落实企业“走出去”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内地及港澳税收安排、增值税跨境应税服务的退免税、境外所得税税收抵免等内容,帮助“走出去”企业消除国际双重征税,尽享优惠红利。

汕尾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汕尾税务部门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走出去”企业减负担增活力,让企业在站稳国内市场脚跟的同时,在“走出去”的路上更有底气。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陈灵慧 邱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