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惠民办实事,汕尾市税务局举办第30个全国税宣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8:5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举办第30个全国税宣月启动仪式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企座谈会,拉开了汕尾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汕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成东表示,今年全市税务系统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坚持“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定服务信念“精气神”。进一步宣传和巩固减税降费的政策及成效,增强脱贫地区“造血功能”,减轻纳税人负担,激发脱贫冲顶“源动力”。不断将法治思维贯穿税收治理全过程,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优化税收普法“大环境”,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新贡献。

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企座谈会上,市税务局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及亮点。据了解,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此前,汕尾市税务局印发了《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关于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通知》,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充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同时,全面落实244项“全程网上办”、199项“最多跑一次”、165项“一次不用跑”等涉税费事项,采用了“线上申请+自助缴税+自助出票+自动推送”的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全程自助新模式,强化与市监部门、政务中心的业务协作以及优化开办、注销环节办理程序,推行无纸化办税,用一系列实招硬招增进办税缴费便利、服务经济发展。

【记者】林娟如

【通讯员】叶宁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