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集思广益!汕尾税务开展“税收征管改革之我见”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10:35:4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深化税收共治,最大的优势在于数据的共享共用……”近日,汕尾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征管改革之我见”主题交流活动,不同层级、职务、年龄的税务干部齐聚一堂,围绕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交流思路举措和感受体会。

本次主题交流活动分为分组讨论、成果展示、总结经验三个环节,呈现出“突出政治站位、突出人民立场、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标准规范”四大特点。现场通过随机抽签分成若干个讨论小组,每组讨论20分钟,最后推选一名代表上台进行成果演示。

活动中,税务干部们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规划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现代税收征管改革的宏伟蓝图进行热烈讨论,讨论内容主要对照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有利于大幅提高社会满意度、明显降低征纳成本、显著提升纳税人改革获得感的服务举措,为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持续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不同于以往传统单一的交流、分享模式,此次活动的成果展示环节对展示形式不做特定要求,给予税务人员更大的发挥空间,更好地提高税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业务学习主动性、创造性。“参加这次交流活动,不仅可以把自己的一些学习见解重新梳理一遍,还能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为打造汕尾税收征管改革样本汇聚各方智慧。”一名与会税务人员惊喜地说。

据悉,自中办、国办作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部署以来,汕尾税务紧密围绕,推出了个人股权转让“辅助工具”、“交房即办证”等一批亮点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贡献了汕尾税务力量。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叶宁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