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奋进2021】减税降费再加码 助企纾困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13 10:31:37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为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我国进一步优化减税降费政策,提升政策实施效果。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889亿元,新增降费1212亿元。中国之声年终经济特别报道《奋进2021》,7日推出《减税降费再加码 助企纾困添活力》。

在天津,一家主要从事热力生产和供应的企业,自去年开始,投入近8亿元研发建成8台高效煤粉锅炉,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效煤粉热源基地。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李红凤介绍说,由于致力于新技术开发,企业这两年已经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600余万元。

李红凤:企业就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在未来污水源、地热井、光伏等高新、环保方面大力投入,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

今年以来,国家对实施多年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两轮“升级”,不仅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更提振了市场主体加大研发力度的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各类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3万亿元,减免税额3333亿元。总的来看,政策效应超出预期。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也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近年来,一系列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力度不断加码,其中,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在2019年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提高到15万元。在江西上饶信州区经营着一家超市的市民林惇炳说,这项优惠政策就让他减轻了不少负担。

林惇炳:经营如果(月销售额)在10万元,我们要缴到三四千元的税,现在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我们就不用缴税了,就可以把这些钱拿来做产品的拓展。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七成有经营活动收入的小微企业无需缴税。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举措,今年11月1日起,我国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的一家电子设备制造企业财务负责人许春鹏:算下来,四季度这一个季度,我们将缓缴近20万元的税款,极大地帮助我们盘活资金和进行产品升级,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制造业的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1日至30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71.4亿元。税务部门反应迅速,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办理进度,确保了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

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蔡琤介绍,为了便利纳税人享受这项政策,当地税务部门迅速行动,进行大数据筛选,精准核查政策适用对象,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

蔡琤:对纳税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纳税人在网上办理延缓缴纳事项,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最新缓税政策红利,确保缓税政策落实落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