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汕尾税务“四举措”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12-24 18:40:54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汕尾市税务系统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推动纳税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积极从“优惠政策积极落实、个性化服务精准推送、个性化宣传广泛开展、业务咨询及时响应”等四方面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汕尾税务通过加强统筹工作,成立市、县、分局三级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推送辅导小组,10个对口部门参与制定方案和工作清单。同时,汕尾税务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常态会议机制,及时解决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与此同时,结合税收大数据,汕尾税务大力推行“个性化”服务,自动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所属行业等信息进行甄别,推送个性化税费政策。截至目前,汕尾税务已精准推送67批次税费优惠政策,惠及纳税人缴费人4.5余万户次,组建专家团队辅导企业共计108次。

税务人员上门向纳税人送税费优惠政策并答疑解惑。(央广网发)

据了解,在“个性化”服务的基础上,汕尾税务结合本地特色制作个性化宣传产品,加大力度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通过“12366”征纳互动平台、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分行业、分种类、分专题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及定点培训通知等内容。

为提升服务质量,汕尾税务还开展了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并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纳税服务热线等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的涉税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截至目前,汕尾市税务系统共走访企业2885户,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30场次,征集意见建议118条,已全部反馈并解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