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纳税服务技能竞赛也能这么燃,快来看!
发布时间:2021-12-30 16:37:5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举办2021年度“工匠杯”之“服务有我 税与争锋”纳税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市政数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县(区、市)税务部门近70名一线纳税服务岗位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优化营商好环境,便民春风伴您行”“腿脚不便路遥远,流动大厅来相随”“通民情 达民意 税企互动零距离”......本次竞赛活动分工作亮点展示和纳税服务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其中工作亮点展示环节借助情景歌舞、快板、小品、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载体,各县(区、市)税务部门充分展示近年来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惠民实事的服务举措,展现了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岗位税务青年的风采风貌。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具体包括哪些?”“关于12366热线标识图片正确的是哪张?”……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创新形式,打破理论和实操业务“各自分散、各自为阵”的板块壁垒,以每组三人成团参加基础测试和情景模拟的形式,积极打造“联动互学、联合出征”的竞赛阵容和“全方位比拼、全场景还原、全角度评价”的竞赛平台,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干多干好干出彩”的争先创优氛围。竞赛间隙,纳税服务礼仪舞蹈节目《春风》、朗诵节目《信仰的力量》、歌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引来全场阵阵掌声,让赛场进一步升温。

参赛选手表示,“本次竞赛为我们一线税务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还增强了团队意识和价值认同。我们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我市税务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成东介绍,此次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并重,聚焦税收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汕尾税务匠心风采,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为把汕尾建设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税务力量。

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温芳芳、四级调研员况淑敏分别对纳税服务知识竞赛和工作亮点展示环节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活动的成效,同时也为参赛选手们指明了“更高更优”的努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在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中展现税务系统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海陆丰革命精神,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在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擦亮税务系统技能竞赛品牌,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