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腾讯·大粤网:话税费办实事——汕尾税务部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18 16:12:35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1日,汕尾市税务局联合汕尾市城区税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邀请了20家涉及房地产、电信、餐饮、商贸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现场

点赞:纳税服务获肯定

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对汕尾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汕尾市新雅地毯制造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汕尾税务部门的服务可以用“快、优、好”三个字来评价,即纳税需求响应快、纳税服务质效优、惠民办税落实好。

汕尾市新雅地毯制造业有限公司对汕尾税务部门的服务表示称赞

“近年来,我深切的感受到税务部门实实在在把服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推出涉税业务‘网上办’,新政培训‘线上办’,个性化服务‘实时办’,复杂事项‘加速办’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到了温暖。”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女士的一番话得到在场纳税人代表的一致认同。

答疑:现场辅导见实效

座谈会现场,纳税人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个人所得税、进出口税收政策、发票领用及纳税信用等方面提出了有关税收法律、法规及政策适用等方面具体问题。城区税务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给予了详尽的政策解释和答复。现场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3条,即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政策咨询和涉税问题13条,事后回应2条。

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

对所提问题中较为复杂、需要研究解决的,城区税务局当场明确将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跟踪落实、及时反馈。对重大疑难问题,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企业实地调研,指导解决,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建言:集思广益助提升

纳税人代表就建立专业化辅导团队,分类对接解答纳税人咨询、增加纳税人学堂开班频次,加大培训力度、政策减免及纳税服务完善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是纳税人从实际办税体验和操作中总结的“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能够精准帮助税务部门瞄准“弱项”,补齐“短板”。

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建立台账,研究落实举措,解决群众办税缴费“急难愁盼”。同时持续畅通纳税人建言献策渠道,时刻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众智、聚合力,做好税收工作。

承诺:惠民利企再升级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新强表示,对纳税人缴费人多年以来全力支持税收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说道:“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了大家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加强督办、严格落实。同时,落实落细‘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切实开展好精细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体验感更多、更直接、更实在。”

他表示,汕尾税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更新观念、改进作风、当好改革员;不断拓宽渠道、扩大覆盖面,当好宣传员;不断落实制度、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当好执法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进一步架起税企有效沟通、征纳互助共赢的桥梁纽带,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