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税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上线”直播间,唱响减税降费“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8:33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政策讲解清晰、透彻,我一下就明白了!”“知识点丰富、全面,解决我很多涉税疑问,真实用!”直播间里的评论点赞络绎不绝。为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熟练掌握并运用好、享受到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包”更好惠及各类市场主体。5月17日汕尾市税务局依托纳税人学堂,组织税务青年业务骨干线上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满满的税收政策“干货”。

 

税务人员依托纳税人学堂线上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直播中,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们担任主讲人,以“税收政策+案例讲解”相结合的互动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解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知识点,通过对比分析、操作演示、常见问题解答等,强化参训人员对政策理解,对系统操作流程的掌握。并制作成税收宣传视频对活动内容进行推广,号召更多纳税人关注并加入税宣活动,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税费辅导。

据悉,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汕尾市税务局积极深化“智慧办税”,持续推进、拓展线上培训宣传新渠道,让“无接触”“不见面”办税成为常态,实现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识别推送,全力确保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等多渠道精准投递税费优惠“大礼包”3.12万余次,累计接听涉税咨询电话1.28万余次,

“这场培训真是及时雨,让我们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内容,真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感谢税务部门精细服务!”广东新华发行集团陆丰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财务张先生说道。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体现了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性、导向性和连续性,将有力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市税务局减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我们将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等方式,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便捷、快速、高效享受政策优惠。同时充分运用好纳税人学堂等平台,开展好政策培训与业务辅导,为纳税人提供优惠政策扶持,引导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