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腾讯·大粤网:车辆购置税政策发力 助推汽车行业加油提速
发布时间:2022-12-16 16:00:51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疫情反复波及汽车市场,本来我们还担心今年会持续遇冷,没想到‘税宣共建’让我们火了起来!税收优惠政策为居民买车‘减’负担,更为我们汽车行业‘增’动力。”汕尾中升恒通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欣喜的说道。

为刺激汽车消费,支持汽车行业发展,国家陆续出台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再延期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为居民汽车消费创造有利条件。汕尾城区税务部门除在办税服务厅发布车辆购置税政策公告、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导税专岗外,还与汽车销售企业“税宣共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云税宣渠道对38户企业的销售人员进行针对性减征免征政策培训,持续唱响“税务好声音”。


据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统计,自今年6月份新政落地后,消费者购车意愿明显增强,城区范围内汽车销售月均交易量增长19.84%;今年1月-10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1514万元,同比增长374%,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144辆,同比增长3.35倍。

优惠政策够给力,纳税服务添动力。“车购税优惠政策上台后,税务部门的同志第一时间就来给我们普及这个好消息,还教我们如何在粤税通申报车购税优惠。”汕尾中溢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丰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德鑫介绍道。

据统计,2022年6-10月,海丰县范围内累计有1600余辆乘用车享受了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辆购置税932.05万元,其中7月减征政策效应尤为明显,乘用车申报环比增幅33.8%,减征税额环比增幅39.1%。新能源汽车申报累计免征车购税160.29万元,同比增长3.89倍。

为落实好这两项税收优惠政策,汕尾税务部门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车购税申报办理渠道不再局限于大厅受理,市民在购车时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省事等网上渠道在4S店即时办理,对于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及网上申报无法处理的问题,亦可通过V-TAX提交申报资料在线咨询,实现“一次不用跑”轻松申报。同时以税收大数据为基础,精准预测车购税减征免征业务量,及时优化配置业务窗口,实现全渠道即时办结,进一步提升办税舒适感、便利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