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客户端:“税宣共建”!汕尾积极推广车购税优惠
发布时间:2023-01-31 16:13:42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响应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再延期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广东省汕尾市城区税务部门与部分汽车销售企业“税宣共建”,通过“云税宣”渠道对38户企业的销售人员进行针对性减征免征政策培训。

据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统计,自2022年6月份新政落地后,消费者购车意愿明显增强,城区范围内汽车销售月均交易量增长19.84%;2022年1月-10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1514万元,同比增长374%,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144辆,同比增长3.35倍。


汕尾城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车购税优惠政策(汕尾市城区税务局  供图)

记者了解到,汕尾市城区税务部门还坚持以税收大数据为基础,精准预测车购税减征免征业务量,及时优化配置业务窗口,实现全渠道即时办结,进一步提升办税舒适感、便利度。

据统计,2022年6月-10月,仅在汕尾下辖的海丰县范围内就有累计1600余辆乘用车享受了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辆购置税932.05万元,其中7月减征政策效应尤为明显,乘用车申报环比增幅33.8%,减征税额环比增幅39.1%。新能源汽车申报累计免征车购税160.29万元,同比增长3.89倍。

此外,汕尾税务部门还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市民在购车时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省事等网上渠道在4S店即时办理,对于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及网上申报无法处理的问题,亦可通过V-TAX提交申报资料在线咨询,实现“一次不用跑”轻松申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