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人民日报:扶贫必扶智 汕尾税务助力校园展新貌
发布时间:2020-07-02 11:34:09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焕然一新的溪口小学

修葺一新教学大楼,环保时尚的悬浮地板运动场,实用新颖的教师办公和学生课桌椅……走进广东省陆丰市西南镇溪口村,一所焕然一新的溪口小学跃入人们的眼帘,不由让人眼睛闪亮!“非常感谢汕尾市税务局对溪口教育事业的支持!”前来检查指导复学工作的陆丰市教育局副局长邓郁深情地说。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作为溪口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单位,汕尾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对溪口小学的帮扶力度,从树德、立志、长智、强体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帮扶,大力改善提升学校办学环境条件和师生教学研质量水平。

自2016年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汕尾市税务局多次率队深入学校调研指导,每年组织开展扶贫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立足溪口村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两结合、两促进,与村‘两委’一同有序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汕尾市税务局驻村扶贫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余伟彬说。

汕尾市税务局筹集资金15多万元,利用寒假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学校尚未开学的时段,先后帮助学校实施改造升级残旧运动场地,铺设悬浮地板及硬底化地面900平方米;粉刷维改霉破教学楼教室内外墙、走廊及楼梯等处1800平方米;捐赠更新残损学生课桌椅150套、教师屏风式办公桌椅12套、教室电风扇30台,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为师生提供了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同时,还设立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和成绩突出的教师给予奖励,增强师生教学激励机制。

“现在学校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教、学热情大为提高,悄然形成了勤教力学、争先向上的良好教育氛围。”溪口小学校长李目火赞叹道。   

媒体链接:扶贫必扶智 汕尾税务助力校园展新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