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用心用情办实事 贴心服务解难题 ——海丰县税务局为退休职工办理医保一次性趸缴
发布时间:2021-04-13 11:02:39来源: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缴齐了医保之后,老郑的治疗费用可以享受医保待遇报销了,谢谢你们,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啊。”海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宽铭到县税务局交流时感谢地说道。

3月31日下午5点,海丰县办税服务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你好,是税务局吗?我有件急事,我们单位有一位退休员工因突发疾病目前在广州住院治疗,但是他的医保忘了交,还没有缴满年限,现在不能报销……”听着电话那端着急的声音,咨询台工作人员听在耳里,急在心里。

海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医保局,确认该缴费人情况后,请医保局协助开具一次性趸缴托收单。同时,安排社保征收窗口人员跟进缴费事宜。

晚上8:00,郑先生的家属匆忙赶到办税厅,社保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托收单数据迅速完成了医保一次性趸缴,并将缴费凭证交到家属手中。“今天还好有你们,医保终于交上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家属紧锁的眉头放松了下来,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急所急,想所需,尽所能。海丰县税务局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贯彻“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理念,落实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一如既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暖心的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