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海丰税务“移动办税厅”走进珠宝市场提供便利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3 09:28:41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7日,海丰县税务局联合市监部门深入可塘珠宝市场,现场开展税务信息采集工作,帮助中宝、荔塆珠宝市场600多户新增纳税人办理税务信息确认,高效便捷的服务受到了纳税人一致好评。

走出去的“移动办税厅”

“隔壁摊位的户主跟我讲,税务局在我们珠宝市场设了个‘移动办税厅’,现场可以办理涉税业务。今天我本来是打算要去大厅办理业务的,没想到在‘家门口’不到10分钟就把事情轻松处理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办理完一笔业务陈女士赞叹道。

据介绍,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线下服务,联合市监部门采取主动上门、延时服务等方式,在可塘镇中宝、荔塆珠宝市场设立办税点,实现办税服务功能迁移,把办税服务送到纳税人身边,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务信息采集、双定户定期定额核定、社保费核定登记等便民服务,实现“市监+税务+社保”一站式服务全流程全覆盖无缝衔接,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各种涉税事项,有效解决了纳税人“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

“请问手机办理的话要在哪个模块进入,是粤税通这个界面吗?”“粤省事可以办理吗?”移动办税厅现场群众纷纷前来咨询问题,税务工作人员一一悉心回答。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施精准辅导,县税务局召集业务骨干组成导税小分队,在活动现场向过往商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辅导,现场演示如何在手机上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并就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详细解答,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有温度的纳税服务。现场接受业务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商户们载疑而来,释惑而归。

“双厅联动”,提升服务质效

为了做好本次税务信息采集工作,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了“现场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联动工作模式,除了在珠宝市场设立3个办税窗口,还在办税服务厅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后台审核工作,实行‘双厅联动’,确保前台后台、线上线下高效运转,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与此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进一步做好现场综合受理,提升“移动办税服务厅”服务效果与质量,有效提高群众办税便利度。据统计,共发出税费事项告知书253份,社保事项通知书362份,后台审核通过300余条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

“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办实事’深度融合,聚焦群众需求,持续完善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办税新模式,持续推出精细化、人性化的纳税服务举措,以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