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城区税务:直播带“政策” 开启“5G智慧税务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9-13 11:32:54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尾城区税务通过“5G智慧税务VR远程对话系统”进行现场直播带“政策”。此次直播由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担任主播,与企业实时视频联通对话,对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进行直播宣讲,对比新契税法与旧的契税暂行条例的变化,解读个人继承房屋、土地征收以及住房税收优惠政策等热点问题,远程在线辅导十余户纳税人操作,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税务人员通过“5G智慧税务VR远程对话系统”为企业讲解税费政策

近年来,城区税务部门秉承“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工作理念,瞄准“智能化”办税思路,积极推动“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升级,打造“线上与线下互动、人工与智能结合”的“智慧办税”新模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3539笔,平均办理时长3小时,同比缩短了3小时。

“线上”服务智能化,“线下”办税更添力。据悉,城区税务办税服务厅已全面进驻汕尾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的便利度。

纳税人通过自助终端机智能化设备办理涉税业务

据了解,新办税服务厅共有7大功能区域和3个功能室,配备了智能导税员“惠惠”机器人、宣传广告机、无声叫号显示屏、自助无线打印机、自助终端机和“5G智慧税务VR远程对话系统”等多项智能化设备,让办税更快捷、更方便、更高效,多方位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轻松、优质、贴心的办税体验,彰显智慧税务的便民利企“加速度”,进一步推动形成税收征管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