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精准监管提质效 精诚共治聚合力——汕尾市城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中介代理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5:12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加强社会协同,近日,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涉税中介代理人员座谈会,30位涉税中介代理人员应邀参加,双方围绕涉税服务风险和纳税人涉税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为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涉税中介代理人员座谈会现场

精准监管提质效,引导行业正向发展

“信用积分指标体系的建立,有助于形成纳税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务机关三方相互监督制约的税收共治体系。”座谈会上,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主要负责人对《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和《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事涉税服务人员个人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及积分记录规则进行深入解读,并呼吁行业人员在税务部门更大力度的监管和服务下能强化行业自律,提供规范服务,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精诚共治聚合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形势下,税务部门不断推出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和线上辅导等服务举措,实实在在的将‘精细服务’落实到位”,与会的涉税中介代理人林先生感慨说道。“现在办税服务年年都在升级,跑腿越来越少了,办税速度快了、企业成本降低了,背后离不开税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作为涉税中介,我们也一定不负所托,以更扎实的专业水准和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心做好工作,搭建好税企双方的连心桥,让汕尾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涉税中介代理人廖女士也接过话筒作出承诺。

会上,涉税中介代理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在肯定税务服务的同时,就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涉及UKey申领、社保补缴、申报提醒服务、培训需求等10余项。税务部门积极给予回应,充分听取诉求并及时落实跟踪反馈,旨在共商共治中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

“下一步,城区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坚持鼓励、引导与规范相结合,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涉税中介代理人员诚信服务、规范执业,严防涉税专业服务风险,营造公平、公正的执业环境,推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培育出本土涉税服务行业品牌,打造健康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生态链,为汕尾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