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税务:银税互联2.0邀您体验便民 智慧办税
发布时间:2022-06-09 16:38:30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尾市税务局与中国银行汕尾分行正式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协议》,开启汕尾市银税互联2.0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充分借助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等优势,通过系统互联方式,将自助办税业务功能部署到银行智能设备。据悉,早于2月下旬,中国银行汕尾分行就上线了“银税互联2.0”,相比“银税互联1.0”增加了13项涉税费事项,可供纳税人自助办理包括申报纳税、社保费业务、证明办理、信息查询等4大类41项高频涉税费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无需填表或提供其他纸质资料,即可就近自助办理相关税费业务。我市“银税互联”的覆盖面也扩围到132个网点285台智慧柜员机,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 轻松办”。

 

双方现场体验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

中国银行汕尾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陆娇说:“本次深度合作共建,为群众提供了多渠道、多元化、高效率、有温度的税务及金融一体化便利化服务,下来我们也将合力开展普惠宣传教育,增强大众自觉纳税、自主办税意识,帮助大众降低贷款和涉税风险,同时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普惠金融的福利,共同培育我市实体经济健康成长沃土,开创税银合作发展新局面。”

汕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新强表示,“近几年来,汕尾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数治税、智慧赋能,不断推出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正是税务部门创新纳税便利化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具体举措。银税互联2.0新模式,将各银行网点秒变为税务‘微税厅’,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集成化程度更高、便利性更强、服务事项更丰富的税费服务。”

展望未来,双方将持续强化“金融+税务”合作广度和深度,积极丰富拓展后期业务内涵,探索功能新增和迭代优化,更好发挥“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效能、“银税互动”融资赋能作用,继续推动汕尾税收营商环境优化,为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银税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