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倾听心声共话发展 倾力共护行业健康——汕尾市城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11:47:58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夏木初繁时,佳音如期至。汕尾市城区税务局召开两场“听心声话发展 优服务筑征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邀请全区94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面对面道心声、话发展,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税费政策宣传,共同遵守行业准则,共同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拉近税企“清”“亲”关系,营造“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争当社会协税员 发出政策宣传“好声音”

座谈会上,全体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填报《涉税中介服务行为情况自查表》,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及其配套制度规定,并向全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出倡议,号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作用,当好税收“宣传员”。该局与在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共建立“城区涉税机构网格化服务群”,建立健全常态化直联交流机制,与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就进一步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加强税企协作达成共识,凝聚起更强的社会合力。

 

“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我们日常会接触到许多纳税人缴费人,我们将通过发挥涉税机构‘朋友圈’作用,积极参与税费政策宣传,协助税务机关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更多纳税人手中。”汕尾市泓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吕先生表示。

变身服务体验师 感受利民便企“新标杆”

“近年来,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等渠道可以办理的事项越来越多,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已经成为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的工作日常,容缺办理、远程帮办、‘一对一’辅导等便民措施让办税体验感一年更比一年好!”汕尾腾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先生感慨道。

 

现场颁发“税务体验师”聘书、发放“税收志愿者”马甲将座谈会带入新篇章,税务体验师们现场体验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各项功能、利用移动设备进行税费政策“云”上学、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等流程,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为在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全面展示“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税务体验师们为税务部门不断创新举措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点赞的同时,也为税务部门在优化系统设置、提升操作便利度、税费宣传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当好改革参谋员 激发深化改革“税动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攻坚等方面进行重点交流。税务工作人员主动向与会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问计问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们在助力城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外贸经济发展、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构建公平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解囊献策,为税务部门提供了意见建议近20条。

“城区税务局将持续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挥自身税企桥梁、纽带作用,在优化纳税服务路上携手共建,用税务部门的‘十分努力’打造纳税人‘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