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城区税务:医保宣讲零距离 贴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2-27 15:12:12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的居民医保可以开始交费了,您的城乡医保买了吗?”“还没买呢,往年都是和老伴一起到社区缴费的,最近老伴身体不适不方便过去。”“现在居民医保可以用手机缴费了,还可以帮办代办!”在各村(社区)医保宣传现场,税务人员正在用最通俗的语言积极回应群众热点问题。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汕尾市城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汕尾市城区税务局联合汕尾市城区医疗保障局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咨询。

在医保宣传活动现场,医保政策宣讲队联合社区网格员在人流集中处悬挂横幅、在宣传栏处张贴海报,让政策宣传送进村(社区)并延展到群众家门口。活动中,宣讲队员采用有奖答题的互动形式,耐心地讲解群众关切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期限、参保对象、缴费渠道、缴费标准、参保待遇等相关热点问题,重点介绍如何使用粤省事和粤税通等微信小程序缴纳城乡医保。针对老旧社区老年人多的情况,宣讲队员走街串巷,上门服务,现场演示手机app具体缴费流程,尤其嘱咐老年人可由自己的子女代为缴费,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医保最新政策,激发老年人和困难人员主动参保意愿。同时,医疗团队还为现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简单问诊,全面普及健康意识,真正做到沉下身子,倾听民心,化解民忧。

“医保政策宣讲队队员们不仅清晰解答了我们对参保的疑问,还教会我们用线上便利的缴费方式进行参保,真是细心又暖心!”此次医保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全覆盖式’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将城乡居民医保的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看病就医撑腰兜底,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