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陆丰:“青枫”税费服务团队赋能陆丰半导体产业阔步向前
发布时间:2023-01-06 08:51:51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据悉,陆丰市税务局“青枫”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陆丰康佳半导体产业园举行,标志着陆丰税务部门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作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康佳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是汕尾接轨深圳、融入“双区”重大产业转移帮扶项目,已申报列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目前,该产业园已引进康源半导体、诺思特半导体、广东恒盛通等7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4家实体企业已有2家投产,3家供应链企业均已开展业务。项目满产后预计每年总产值将达50亿元,预计能够解决3000余人就业需求。

 

“为了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陆丰市税务局主动扛起探路试点和积累经验的使命,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成立‘青枫’党员服务队,为政府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税费政策服务。‘青枫’服务站的设立将成为陆丰市税务局‘青枫’党员服务队在康佳园区的固定服务点,方便园区企业在‘家门口’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陆丰市税务局“青枫”服务队副队长林秉忠说道。

据了解,在“青枫”服务站,陆丰市税务局推出“青年党员+园区”网格化精细服务,安排1名“专属联络员”定期走访园区企业,及时掌握园区生产经营情况,安排2名“云端志愿者”,实时远程连线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在线解答各类税费难题。

“青枫”服务站还设有“云税舱”智能柜台,纳税人既可以通过远程可视电话了解税费业务,也可以实现电子发票申领、纳税申报、证明出具等涉税自助办理,全面延伸“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触角,促进办税缴费从“大厅办”转为“就近办”。

“以前,申报、备案税务相关事项,需要我们企业带着盖章资料去办税大厅现场办理。‘微税厅’进驻(康佳)园区后,我们能够实现‘足不出户’与办税大厅无线联通,这样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税效率,给咱们园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作为康佳园区“云税舱”的首位体验者,广东康源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白云对这个身边的“办税厅”连连称赞。

 

在现场,“青枫”党员服务队还为纳税人送上了一堂智能柜台使用解说课,帮助企业财务能够更加熟练使用“云税舱”智能柜台。“税务部门不但为我们园区每个企业定制了‘云税舱’智能柜台的使用手册,‘青枫’党员服务队员还为我们作了全面的培训,操作流程讲解得非常清楚,对不懂的问题,还会非常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企业代表说道。

“下一步,陆丰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探索出更多创新举措,力争在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陆丰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