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广东税务在行动 > 媒体视点
南方+:河源税务:“志愿红+税务蓝”为乡村振兴注入“税能量”
发布时间:2020-11-19 11:32: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图为税务人员向德福公司员工了解产品情况 。罗维宇摄

记者近日从河源市税务局了解到,河源市税务部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成立了8支“税爱未来·乡村振兴”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宣讲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涉农企业发展注入“税能量”。

因为多数农民专业合作社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员因地制宜,采用定期电话回访和不定期上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主动服务,定期了解各合作社生产情况,面对面对纳税人进行申报操作辅导。

和平县德福农业有限公司(下称德福公司)是一家集花卉小盆栽种植、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在河源有4个花卉基地,与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培养了21个家庭农场主。2018年,该公司吸纳和平县公白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89人入股,带动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1323元。从2014年成立到2019年成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一路走来,德福公司负责人兼财务总监李伟羡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是支持“三农”发展的坚实后盾,税务部门的大力帮扶是公司做大做强的重要助力。“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现在也是半个税务专家了。” 李伟羡笑着说,“税务人员经常主动上门访企问需,为我们讲解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有了减税红利,我们的产品价格更有竞争力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精准服务村民,精准落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河源市税务部门将精心搭建“农村居民服务平台”,以乡镇农信社、邮政服务点为宣传阵地,以税费疑难解答微信群为联系点,时时关注涉农企业发展中的税费难题,精准帮扶农业企业做优做强,为乡村振兴提供“税”力量。

【全媒体记者】黄敏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