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8 10:0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通过体验活动和线上讨论,体验师为解决办税痛点堵点,提升我省纳税服务水平提供了可供借鉴的优化建议。为进一步扩充纳税服务体验师队伍、更好发挥纳税服务体验师队伍的积极作用,广泛征集纳税人的纳税服务需求和建议,现面向全省范围开展2020年度纳税服务体验师公开招募。

如果您想对广东省税务局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如果您想为广东省纳税服务的优化发展献计献策,那就赶快报名成为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吧!


详情介绍


一、纳税服务体验师是什么?

纳税服务体验师是一群这样的人:

◆长期使用各类税务服务渠道;

◆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想法;

◆敏锐洞察,善于表达;

◆乐于组织收集其他纳税人意见;

◆愿意和税务部门一起成长。

二、纳税服务体验师需要做什么?

(一)日常反馈

体验师可随时通过小程序端管理平台反馈每月在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达合理的纳税服务诉求和相关建议。

(二)热点讨论

税务机关定期发布热点讨论主题,组织体验师参与讨论,也可以通过小程序端管理平台发起针对特定主题的问卷和投票,广泛征求体验师对特定主题的看法和评价以及优化提升纳税服务的参考性建议。

(三)集中体验

税务机关确认体验主题后,筛选符合条件且愿意参与的体验师在特定时间和特定场合内,针对某项措施(如新系统、新功能、新培训、新解读)集中开展小范围的体验。

(四)专题体验

体验师通过小程序端管理平台领取专题体验任务,实地完成指定的体验任务后,再通过小程序端管理平台记录体验结果并形成体验报告,具体可分为自行体验和陪同体验两种方式。

本年度专题体验活动在广州、中山、汕头、湛江和云浮5个地市分别开展,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符合地市需求的专题体验。

三、纳税服务体验师可以获得什么?

成为“纳税服务体验师”,您可以获得:

1.获得更直接反馈纳税服务问题的途径;

2.获得由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颁发的“纳税服务体验师”聘任证书;

3.获得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的体验师评级和相应的物质奖励。

四、如何成为纳税服务体验师?

您可以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或者扫描体验师招募二维码,填写招募问卷进行报名,成为“候选体验师”。

报名链接:https://i.imdadui.com/jlhi53

报名二维码:

【注意】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19日。


我们将在“候选体验师库”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人员,假如您通过了我们的审核,我们将制作聘任证书并寄送给最终入选的体验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