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广东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改革动态

中国税务报:纳税服务队 改革打头阵

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在国家税务总局饶平县税务局县城的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一走近办税窗口,就会被迎面而来的礼貌问候和温馨笑脸所浸润。

由7位窗口人员组成的办税服务厅服务团队,扛起了全县超六成的税费征收业务,他们在平凡的岁月里兢兢业业,获得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在税务机构改革中发挥着先锋引领作用。

改革关键时刻,能扛!

7月16日,晨曦刚刚映入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就忙碌起来。这一天,该办税服务厅率先在全县开展挂牌前的整合应急演练工作,大家正在为此作准备。

“这次应急演练的分组名单已经分发到大家手中,我们一起来梳理几个关键点……”在演练开始前,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郑丽明正在给大家开会,进行人员分工,细化个人职责。

突发事件模拟、应急处理实操……一番演练下来,郑丽明又组织大家复盘演练过程、找不足。最终,结合税务机构改革实际,7人团队成员决定将应对处理重点放在办公秩序类和系统故障类突发事件,迅速制定应对处理流程和措施。接下来的几天,在工作之余,大家不断商讨、沟通,完善相应的规避措施和应急预案,并提供给其他办税服务厅参考,为确保挂牌后全县办税服务厅快速适应新变化做足准备。

7月20日,饶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新税务机构成立后的第一天,办税服务厅内忙中有序,税务人员暖心的笑容和耐心的引导,赢得纳税人对新机构的连连点赞。

为纳税人全力以赴,值得!

“这里的工作人员温暖又细心,办起事来快,让人佩服!”在办税服务厅,总能听到纳税人的暖心称赞,这源于办税服务厅全体税务人员长期以来的“走心”服务。

据悉,新税务机构挂牌前,办税服务厅建立内部集中学习日制度,税务人员在做好日常纳税服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业务,为“一厅通办”“一窗办结”做足准备。

参加工作不久的税务新兵陈瑞勤,对地税业务还没有完全吃透,现在还要学习增值税等新知识,这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此,陈瑞勤下班之后刻苦钻研、勤做笔记,将拿不准的问题总结成册,在内部集中学习日上向同事请教,她说:“我是一名税务新兵,更要努力学习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服务。”

税月中携手同行,无悔!

“巾帼文明示范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凭借着敬业奉献和忠诚坚守的精神,该办税服务厅获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这一次,作为税务机构改革中的纳税服务先锋,尽管任务重、时间紧,他们却从不叫苦,从不抱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先锋模范的精神内涵。

“这里改进后,再进行测试”“确保纳税人能正常申报最重要”……挂牌前夕,落日的余晖已散尽,办税服务厅的税务人员仍在埋头苦干。为了挂牌后的征收工作能无缝衔接,全员一起加班加点,开展系统上线测试。

挂牌当天,在新税务机构牌匾下,办税服务厅的税务人员纷纷合影,记录这一历史时刻。“国家税务总局饶平县税务局”这12个字对于他们而言,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实现梦想的地方。(作者:卢芬 陈婉钰 本报记者 杨小刚)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