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广东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改革动态

中国税务报:电子清单帮企业用足优惠政策

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开发区税务局近日编制了《税收优惠政策分类分级管理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以满足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双创”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业户对税收优惠政策的需求,帮助企业更好地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该局制作的《清单》以电子文本为载体,将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惠政策指引汇编》(83项)、《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以及“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汇总后,整理为4大类、15小类的优惠政策清单。纳税人通过摘要索引和关键词筛选的方式,即可检索出与自身经营相关或感兴趣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税务人员利用《清单》可以根据企业情况实施针对性政策辅导,实现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靶向定位”管理,增强政策落实效果。

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成金乐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增加了动能,去年我们企业仅所得税就享受了300多万元的减免额;有了税务局制作的这份《清单》,可以让财务部门更好地了解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从税收优惠中获益。”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