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税务行动
韶关: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2:1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韶关市税务系统组织全市税务干部观盛会、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多形式、多渠道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谈决心、谋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在韶关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金勇带头领学,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税收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韶关税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韶关市始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诚则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基层税务‘一把手’,我将带领干部职工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勇担税收改革发展重任,在服务发展大局、落实优惠政策、推进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续写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我干好税收工作、带好县一级税务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税收征管改革要求,通过匠心贴心的服务举措,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省心、舒心。”韶关市仁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粤雄说道。

谈初心、作表率,书写税务担当

“行程万里,初心不改,永远奋斗,不负时代!”全国税务系统百佳县税务局(书记),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华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领头雁’,带领武江税务人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奋勇前进。”陈志华说道。

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韶关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科科长王淑圣表示,“作为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我将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认真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抓好党建工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上走在前。”

“作为税务铁军队伍中的一员,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决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多办有利于人民的好事、实事,常抓暖心、暖民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矢志拼搏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广东好人、韶关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陈丹说道。

除了奋斗在税务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们,退休干部也纷纷谈奉献、感党恩。韶关市仁化县税务局退休干部周圣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能够亲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我深感震撼、振奋,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党员身份永不褪色,铁军的烙印永不磨灭,今后我也会继续发挥余热,矢志奉献不停歇。”

谈奋斗、强信念,砥砺青春使命

“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团结税务青年用心用情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以实干担当践行为民初心,为书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现税务担当、凝聚税务力量!”在青年理论联学活动上,韶关市税务局团支部书记刘晓艮坚定地说道。

日前,韶关市税务局联合团市委、武江区税务局开展青年理论联学活动,青年干部们以“沉浸式”学习和“咖啡馆”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先后参观韶关市高新区规划馆以及武江区税务局杨娟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实地了解韶关市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创新成果,以榜样的力量激发青年的奋进之志。

在“世界咖啡馆”学习研讨中,青年干部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感悟。有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发展信心,将汲智进取、矢志创新,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青春梦想,立足税务岗位,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税务干部,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绚丽绽放。”参与活动的武江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刘侃莹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