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工作动态
广东云浮:青年创业逐梦 税惠助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9:53来源:邹为 潘嘉琪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同时存在增量留抵税额和存量留抵税额的情况下,怎么享受留抵退税政策……”6月28日,以“云税青年助青企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会(青年创业企业专场)在新兴县举行。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宣讲解读、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精准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税惠之光点亮青年创业之梦。

志愿服务当先锋 践行青春担使命

云浮市税务部门以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为目标,着力发挥税务青年先锋作用,成立了“云税青年助青企”志愿服务队,加大对云浮市青年创业实体的税收支持力度,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创业青年做强企业,并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授旗。

据悉,该志愿服务队现有122名来自云浮市税务系统各个部门的青年业务骨干,具备扎实的税收理论知识和税务实践经验。志愿服务队将专人对接青年创业企业开展涉税政策宣传辅导服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靠前服务,结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走企业、访社区、入园区开展“一对多宣讲”、“一对一精讲”,“心贴心”聆听纳税诉求,利用线上资源,以开设“微信网校”和创建“网格化”税企服务群等方式,提供“节点讲”、“实时答”服务,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聚焦聚力服务青年企业家创业,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等举措,助力青年创业企业创新发展”志愿服务队队员说。

惠企利民优服务 便民办税更“智慧”

“你好,我想办理5月增值税申报错误更正,可以帮我办理吗?”青年企业家代表伍先生现场体验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与税务人员进行视频互动,实时解决办税难题,实现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办理涉税业务,在场企业代表们纷纷对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给予好评称赞。

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办税服务,云浮市税务部门打造“零窗口”智慧税费服务厅,通过建成实体化运营中心、推行分级分类辅导、融通政务服务,实现全功能覆盖、全流程辅导、全业务通办。充分借助V-Tax、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将各类线上线下的税费业务一体集成,带给纳税人“一来就办、一次办好”的全新感受。

助企宣讲答疑解惑 精准“投递”税惠礼包

活动中,云浮市税务部门还举办税企青年政策宣讲会。税务人员重点解读了增值税留抵退税、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银税互动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解答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热点、难点问题,把政策“红利”送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税务人员深入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国家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企业扶持力度非常大,我们也希望能借着税惠春风,在技术创新上迈出一大步。”广东明基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何雪乐说。

据了解,为助力全市青年创业企业做大做强,帮助新创企业精准了解创业环节中推出的120项税费优惠政策,云浮市税务部门编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同时,编印现代农业、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等行业税费服务手册,通过全面宣传和精准宣传、集中培训和上门辅导、简化流程和网上办理“三个同步”,实现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辅导和业务办理“三个兜底”,助力创业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浮市税务部门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探索搭建更多税企沟通交流“新桥梁”,充分展现税务青年“正能量”,优化创新创业税收营商环境,竭诚为创业青年提供跟踪式、便利化、专业化涉税服务,让青年创业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