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云浮新兴税务:打造宣传服务新模式,实现征纳互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9:55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办理业务的渠道更广,回应速度更快,发送的消息,税务人员简直就是‘秒复’‘秒批’,遇到棘手问题,还能够面对面视频沟通、语音通话,税务部门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在微信群里,某制造业企业财务负责人为新兴税务点赞。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部署要求,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税费诉求处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新兴县税务局创新宣传服务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的政策解读和热点咨询渠道,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为助企纾困组合发力。

该局组建税收宣传服务运营团队,20多名业务骨干以常态化、专业化的服务态度投入到分类别建立的7个网格化宣传服务微信群中。在微信群里,纳税人缴费人能够与税务人员“5+2”“7×24小时”进行实时互动,而税务人员则在群中对具体政策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对具体问题进行有效解答。

同时,该局还创新推出“诉求问题登记台账”共享文档,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疑难问题登记在档,在运营团队内部快速传递,多部门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形成统一、准确的回复建议,实现了“快速—协作—准确”的处理目标。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处理综合性税费诉求逾100条、一般性咨询诉求逾1300条。

此外,该局还建立起以“线上+线下”为依托的涉税诉求归集处理机制。通过“线上”依托12345便民热线、“有问题 请找我”活动、网格化服务群等渠道,“线下”依托诉求专窗和专岗、日常下户走访等渠道,广泛收集企业诉求。通过落实专人监督,实现“归集—处理—回复”的闭环处理,做到了全流程跟踪、流转节点清晰、诉求处理迅速。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王谢思齐

【通讯员】李国成 祝晓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