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安:减税降费提信心 援企稳岗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14 10:34: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安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的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当好扶持企业发展的“护苗人”。以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添企业渡“寒冬”迎“春耕”的信心,为云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精细辅导--定向滴灌 减税“再下一城”

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政府部门捐赠医疗物资价值31.5万元。“捐赠后,税务部门就打来电话,告诉我们根据支持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捐赠的物资免征增值税,城建税及附加费用,并且,捐赠物资价值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前全额扣除。优惠政策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更增添了我们加大生产力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雷允上药业办税人员陈小姐说。

云安区人民医院财务负责人范小姐近日也收到一份涉税提醒。云安区税管员特别向她提到: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我们还没来得及研究对疫情期间贡献突出的医生护士进行补助和奖励的方案,税收优惠政策就送来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局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怀。”范小姐表示。

防控疫情,既有“税务力度”,也有“税务温度”。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安区有许许多多纳税人和陈小姐、范小姐一样,感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温暖”。

精心宣传--“非接触式”宣传点面结合

云安区税务局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惠政策。以网站、朋友圈、税企群等为载体,点对点宣传,一对一辅导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政策、“广东省二十条”、“广东税务十条”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点对点滴灌,提供“网上+线下”的无缝对接涉税事项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云安区税务局多渠道了解企业捐赠信息,主动把慈善捐赠税收优惠政策与涉税处理注意事项推送给企业。对全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电话摸底,并登记台账,逐户逐项宣传优惠政策。通过推送《云浮市税务局支持防疫抗议税费政策措施指引》,让纳税人对税费优惠一目了然、一本掌握。

精准落地--先锋引领 党旗印初心

办理完延缓3个月缴纳96万元税款的手续,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小姐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作为云浮市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原材料采购、公司运营方面,流动资金比较紧张。为保障医药产品市场供应和零售门店正常营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云安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将政策落细落实。

“按政策,因疫情影响,企业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申请最长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你们是医药企业,支持你们就是支持疫情防控。”云安区税务局党员谭晓冬的话,让雷允上公司财务人员放下心来,这不仅守护好了公司的“资金链”,也提振了复工复产的精气神。

在优惠政策落地云安过程中,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细化任务分工、开展宣传辅导、走访企业摸排调研,紧锣密鼓认真落实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原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区局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四力”要求彰显税务铁军担当,以高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增强抗击疫情合力,以政策落实是否给力检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