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浮郁南税务:把好“五关”,筑牢办税厅疫情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8-26 08:11: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针对近日省内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云浮市郁南县税务局迅速反应,在现有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对辖区内4个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进行督导自查,切实把好五道关口,进一步筑牢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防护墙。

 

绷紧疫情防控弦,把好思想动态关。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日趋稳定,为防止日常疫情防控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态等情况,郁南县局高度重视,始终把疫情防控列入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尤其是各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的思想认识,通过系统通知、邮件、短信等方式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和防控要求,并由局机关人员定期到厅自查、宣讲,利用集中学习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等途径,全面绷紧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的思想动态弦,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紧盯重点卫生角,把好清洁消毒关。在夏季高温天气下,细菌易滋生,蚊虫增多,该局更加注重局内的清洁卫生。一方面,做好周边环境的清洁,喷洒驱蚊杀虫水、定期清理枯枝烂叶和积水垃圾,杜绝细菌蚊虫繁衍源头;另一方面,继续强化对办税服务厅的清洁消毒,每天进行两次以上全方位消毒,提高对自助办税设备、服务评价器以及空调出风口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频次,同时配备免洗手消毒液等便捷消毒清洁用品供取用,进一步增强防护力度。

谨防聚集密度高,把好预约检测关。该局持续实行错峰预约服务,对不动产交易业务高峰期做好预判,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提前规划管控办税大厅内人员聚集密度,降低接触风险。此外,还对各办税服务厅体温检测工作进行梳理,及时安排配齐专岗人员,对进厅纳税人做好体温检测、亮“码”通行、办税路径规划、洗手消毒、全程戴口罩等引导,更新《体温检测登记表》,对无法使用“粤康码”的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做到有踪可循。

提升办税体验感,把好设备保障关。为进一步降低接触风险,提升纳税人办税自主度,节约办税时间,该局在全县各办税服务厅分别增置了自助办税设备,合计配置了供纳税人使用电脑14台、自助办税终端机9台。此外,该局还积极做好自助办税设备及相关配套的维护,定期检查自助办税终端机功能、票量,优化外网电脑运行状态,配置无线网络、打印机,及时跟进修复系统漏洞等,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流畅度,进一步缩减自助办税时间和提升操作体验感,降低人员聚集逗留风险。

畅通辅导网络线,把好服务质量关。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提升纳税人办税便捷度,该局主动前移服务关口,积极鼓励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手段办理税费业务,并由税收管理员和业务骨干组建的在线辅导服务队实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辅导服务,通过微信、QQ等在线协助纳税人办理业务;及时推送最新税费政策、直播讲解、操作流程等,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突破办税时间空间限制,实现税费业务在家办,疫情风险大幅下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