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罗定税务推行开票零成本,小小UKey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03 10:35:40来源:今日罗定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办税效率,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自2020年4月1日起,新办纳税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电子发票的,均可以免费领取税务UKey。

 

 

 

据了解,税务UKey是增值税发票数据安全存储载体、为发票开具提供安全保障,主要承载发票数据读写、汇总数据、开票控制等功能。它具备了金税盘、税控盘的所有功能,但在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在设备成本、发票信息安全和开票便捷度上更具优势,不仅保障了纳税人的信息安全,也让发票开具更加轻松、便捷,为电子发票的全面推行提供了助力。

罗定市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配送UKey开具增值税发票服务,纳税人可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进行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税务部门会将发行好的UKey快递上门,通过EMS税务专递将发票送达到家。办税人员插上UKey,输入信息,即可打印发票,全程“非接触式”办税。UKey的设备费和平台运营费由税务部门承担,解决税控发票设备第三方收费问题,真正实现了开票零成本。“新的税务UKey不仅体积小,方便携带,而且还免除了我们纳税人的设备费和服务费,真的是太便民了。”许多纳税人在领到新发行的税务UKey时都情不自禁发出以上感慨。截至8月31日,已向557户纳税人成功发行了税务UKey。

 

 

 

“现在申请领UKey、发票、代开发票都可以‘足不出户’邮寄到家,领发票也可以像在ATM机上取款一样,有问题马上呼叫“空中客服”远程答疑、辅导操作,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贴心,暖心。”涉税中介公司办税人梁女士称赞道。在罗定,这样便捷、高效的办税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所青睐。2020年前8个月,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理发票申领业务14223笔,发票总份数约134.51万份;完成代开发票业务18825笔,基本实现了办税全程零见面。

据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办税要添力”的指示,罗定市税务局仔细梳理省局下发的244条“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和165条“一次不用跑”事项清单要求,结合实际业务操作指引,组织工作人员梳理熟记清单内容,熟练操作步骤,强化实操技能,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的电子税务局工作组。7月征期,89.08%主要涉税业务,均通过线上办理,涉及29842笔。18.10万份发票通过网上办理,配合邮寄代开、自助机领票等措施,解决实物交割问题,全力保障罗定企业用票需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