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粤税通小程序“大作为”!郁南税务撑起西番莲“致富棚”
发布时间:2020-11-10 09:28: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郁南税务局以更精准的政策、更灵活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在挂钩帮扶贫困村和助力乡村特色农产品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郁南县连滩镇高枧村是郁南县税务局的挂点帮扶村,山村地形复杂偏远,村民主要靠种植水稻、花生等低经济作物为主要收入来源,脱贫攻坚任务难度大、时间紧。该局通过党建共建引领结对帮扶,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功引导当地村民回乡成立云浮禤氏特色农业专业合作社,让“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的美洲大果西番莲成为当地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之一。

合作社通过引种栽培,向农户发放种苗和提供种植技术,农户自主种植、采摘花卉果实,让种植基地成为致富“发源地”。合作社初具投产种植规模约50亩,农户销售大果西番莲产品实现每亩产值收入7万-8万元,预计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00万元,增加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万元,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快速增长,为村民稳就业、稳收入提供保障,如期完成相对贫困人口退出机制。

据悉,西番莲是原产南美洲的一种芳香可口的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誉,果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西番莲的果肉、花卉可以食用和深加工,其根、茎、叶均可入药。西番莲未来消费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很大,为了帮助果农更快将产品推向市场,打通纳税服务端“最后一公里”,郁南县税务人员走进农村农地,上门辅导农户及时代开自产自销农产品销售发票。

 

税务人员通过手机“粤税通”小程序向农户介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讲解代开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货物发票操作流程,教会他们开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该合作社的负责人禤扬成表示:“这个服务好啊,我们不用跑来跑去,在手机那里如果能办到业务是最好的,对我们帮助很大,因为能省很多时间。”

下一阶段,该县税务部门将通过落实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派驻扶贫干部等多种方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通讯员】叶锦生 李子财 谢燕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