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城税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纳税人发票申领当日办结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0:58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云城区税务局将发票申领业务由2日内办结全面压缩至即日办结,新办企业和原有企业均可提速办理,截至目前已有200余户纳税人享受了此项便捷服务,获纳税人广泛好评。

为有效解决发票申领时间过长、手续繁琐等问题,该局组织有关部门对办理过程中的各环节进行梳理和剖析,按照“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限”的要求,全面优化办税流程,将申领增值税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十万元)审批权限由管理分局调整至办税服务厅,缩短办税环节,减少部门间的流转,实现受理、审核和发放均在办税服务厅办结,为即日办结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组织前台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新流程下发票申领业务正常有序进行。为确保该项工作衔接顺畅,该局还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多方论证和科学分析,研判实现发票即日办结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并逐项解决,达到发票管理风险可控和纳税人满意的“双赢”目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