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浮新兴税务:“一行一策”为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8-01 11:41:51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兴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工作要求,紧扣文化旅游业发展战略,针对性编制了《支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各类文化旅游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重焕生机。

 该汇编按文旅行业经营的重点环节和关键事项归类为行业特色政策、小微政策、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增资扩产、用工就业、改制重组、节能环保、人才引进、科技创新9个大类。

新兴县税务局采取“解剖麻雀”思路,细致分析新兴县部分重点文旅企业历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结合日常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全面摸清文化旅游企业涉税政策需求,以今年以来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全面梳理文旅行业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66项,每项税费优惠政策从享受主体、主要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等方面进行归纳整理。

目前,新兴县税务局已将该汇编制作成电子书。市场主体可对照自己的经营情况,通过扫码方式进入电子书页面,利用目录跳转或者快速搜索等功能即可有针对性地查找到相关政策内容,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随学、随用、随享。

接下来,新兴县税务局还将通过电子税务局PC端和手机端、粤税通小程序、短信平台等多渠道对新兴县文旅行业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的精准推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电子书↓↓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王谢思齐

【通讯员】陈荣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