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兴税务探索完善“风险管理+大数据”服务模式 为企业排“疑”解“险”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6:42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张美香 李乐坤)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期,新兴县税务局结合辖区内混凝土行业的特点,带着“涉税风险疑点”开展入企服务活动,为企业排“疑”解“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部门针对我们出现的风险疑点主动上门服务,带着税收政策和操作指引帮助我们化解涉税风险,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及时对异常数据进行核实更正,不然后期公司将会面临更大的税务风险。”某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组副主任说道。经了解核实,该企业对税收政策理解不够准确,纳税申报填报不够规范,存在一定涉税风险,在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下,企业对前期的申报表进行梳理,对异常数据进行核实更正,及时化解涉税风险。

据了解,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对混凝土行业的基础信息、申报数据、发票数据、财务报表信息等与该行业的经营特点进行配比综合分析,识别出该行业涉税风险疑点。为切实帮助企业排除涉税风险疑点,该局组织税务干部选择辖区内有代表性的混凝土行业企业逐一走访,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辅导纳税人按涉税政策规定妥善排除疑点,同时,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释疑解答。

接下来,新兴县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完善“风险管理+大数据”服务模式,通过定期开展企业纳税辅导服务,及时发现、化解企业的涉税风险。同时,利用线上资源,以开设“微信网校”和创建“网格化”税企服务群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投送税费政策、贴心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