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罗定税务税收联络组入驻村(居) “非接触式”办税畅通乡村末梢
发布时间:2022-09-14 14:42:06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罗定市税务局在泗纶镇实施村居税收联络机制试点,以“税村共建”机制解决信息化背景下的村(居)群众办税难题。

为配合云浮税务正在实施的全面“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模式,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适应度,罗定市税务局充分借助社会各界资源组建了配套的智能化服务网点,包括:村村通政务——覆盖336个行政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的“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银税互联——涵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的智能终端机76台;在罗定行政服务中心和素龙、罗镜、泗纶、苹塘、船步等5个税务分局设置“非接触式”办税设备。同时,深入10多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村(居)委干部宣传“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理念,引导群众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村委党群服务中心配了一台‘粤智助’,功能很多,我们正在学习中,对于办税的功能还不清楚。现在税务局派联络组前来教会我们操作流程,以后群众办税、办社保都可以在村里搞定了。”泗纶镇荣安村委干部陈永清拿着税务部门制作的“粤智助”操作指引说,如果遇到难题还能通过V-Tax远程与税务部门联系,进行远程帮办。

“市税务局派下去的青年志愿者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在税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村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间发挥连接作用。以后我们局机关各支部可以跟村委支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也可以在文明实践站里举办税收政策的线下培训和辅导。”罗定市税务局泗纶分局负责人表示,“办税非接触,服务进村居,治税入网格”是罗定税务下一步深入推进村居税收联络机制的方向,接下来会向21个镇(街)、336个村(居)委党群服务中心派驻税收联络组,为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