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浮税务首个“税务云驿站”在思劳镇城村启用 延伸便民办税“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3:17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云浮市税务部门首个自助办税缴费服务点“税务云驿站”在云城区思劳镇城村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将“智慧税务”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相融合,为广大村(居)民提供“家门口”“面对面”“手把手”的税费服务,真正实现就近办、马上办。

“税务云驿站”配置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自助办税终端机、一体化电脑和打印机。除了功能齐全的智能税费设备,还有经过培训的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税务云驿站”的税费服务志愿者,手把手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掌上办、网上办。纳税人不仅可以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App、粤税通小程序、“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等“非接触式”渠道自助办理233项涉税(费)事项,还可以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接受税务人员视频交互全程辅导帮办服务,群众办税缴费从“要跑路”到“少跑路”再到“不跑路”。“我之前办助农贷款要跑到市区开具个税证明,一来一回要半天时间。现在村里设了自助办税缴费服务点,我今天特意过来体验,有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马上就办好了,实在太方便了。简直就是我们身边的办税服务厅,这个税费服务新模式省时、省力又省心。”承包果场种植贡柑的思劳镇农户陈叔说。

当日,税务干部为城村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自然人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群众在粤智助上办理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缴款、灵活就业人员在粤税通办理社保缴费等高频业务操作。同时,详细演示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的在线帮办操作流程。

接下来,云浮市税务部门将以思劳镇城村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首个“税务云驿站”为标杆样本,延伸“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至基层“末梢”,实现全市“税务云驿站”自助办税缴费服务点全覆盖,与智慧税费服务厅组成“1+N”“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体系(1为一个智慧税费服务厅,N为多个自助办税缴费服务点)。在全市5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有力支撑下,高效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办税缴费“不出村”“进社区”,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便民办税服务升级的“大变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