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税务志愿助力脱贫攻坚,让党徽闪耀帮扶村
发布时间:2020-06-16 08:12:3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骄阳似火的六月,云浮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强化党建引领,利用周末时间到云安区都杨镇降面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志愿活动,为当地贫困户摆脱贫困、奔向小康提供帮扶。

农忙时节迎丰收,产业扶贫志愿者齐帮忙。进入六月,降面村贫困户的20亩辣椒已经分批销售,500亩麻竹笋开始上市。在竹笋种植基地,志愿者们有的挥动锄头挖笋、有的整理打包并搬运上车、有的培土修复土地,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辣椒种植基地,烈日底下志愿者们的衣服不到一会儿就已经湿透了,但他们克服困难、不怕艰苦,按照农户的指导,一丝不苟地进行采摘。经过半天的努力,终于协助完成了当天的竹笋和辣椒销售订单任务。

公益宣传进乡村,引导形成文明新风尚。志愿者在降面村开展起一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讲志愿活动,围绕“绿色公益、健康生活、环境保护、美丽乡村”等内容,认真向村民讲授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派发文明知识宣传资料,引导村民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持续改善降面村人居环境,走上绿色发展之路,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营造浓厚氛围。

 

 

敬老爱心暖公寓,传递温情促和谐。在降面村老人公寓,志愿者们帮助孤寡老人收拾房屋、清理垃圾,并对公寓前庭后院的卫生死角进行打扫,为他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孤寡老人聊起家常,给他们排忧解闷。同时聆听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起信心,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

 

 

降面村党支部书记黎均尧表示:“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云浮税务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成为了降面村脱贫攻坚战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感谢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积极为降面村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