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日报】市税务局让“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
发布时间:2020-10-13 08:48:00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本市缴纳税费便利化改革,云浮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粤税通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体验“指间”办税便利。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办理业务72万余笔,其中纳税申报类业务32万余笔,非申报类业务40万余笔,大部分涉税业务实现了网上办理,让“少走马路”“在线互动”“移动办税”成为常态。

为切实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工作,云浮市税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电子税务局内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分析高频业务“线上线下”办理数据、深入基层问计问需,查找难点、堵点、痛点,并安排专人对申请事项进行实时受理审批,每天通报电子税务局受理和办结情况,确保线上办税“申请-受理-流转-办结”的无缝连接,真正确保了电子税务局“申请不过夜、流程不超时”。

同时,提供多种办税渠道,积极推进一般事项“网上办”、智能设备“自助办”、社保费用“掌上缴”、特殊情况“邮寄办”,实现办税模式“线上”服务多样化,最大程度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截至8月底,我市电子税务局办税率达80%以上,其中申报类和发票类等高频业务达95%以上。(作者  植伟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