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日报】云浮:稳外贸 促发展,前10月办理出口退(免)税7.81亿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8:20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贤辉 通讯员/邹为)云浮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通过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服务、加强出口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等措施,促进了资金快速回流,缓解企业现金压力。今年1—10月,云浮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7.81亿元,同比增加2.83亿元,同比增长56.89%。

云浮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行“全程网上办理出口退税”服务,引导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电子税务局”等线上“非接触式”在线申报、在线受理、在线审核、在线退库、在线辅导等模式,及时为企业解答和处理遇到的政策咨询、在线申报操作等问题和诉求,为企业提供“网上办税”便利化水平,节约企业办税成本。此外,积极推行“一网通办、随到随审”等措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保障退税,符合规定的退税申请加快审核进度,达到应退尽退。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平均办理时长压缩到5个工作日,及时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