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税务上半年加快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全市共办理出口退税2.7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7-31 12:10:53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精准落实税收政策,提速办理出口退税,帮助外贸企业“行稳致远”。今年1-6月份,全市共办理出口退税2.73亿元,同比增长27.53%,惠及134户出口企业。

为让出口企业尽快享受到出口退税“真金白银”,市税务部门建立出口企业直联机制,开通出口退税群,邀请出口企业和出口退税各环节联络人进群,实施专项提醒、专项宣传、专人联络,实现政策辅导、系统操作、在线答疑即时响应,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为出口企业增元气、提活力、快回血、加速跑。位于新兴县的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比利时、日本、韩国等国家。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外贸政策的落地生效,今年上半年,该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4%。但由于铜、铝、铁、不锈钢等原材料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50%不等,导致企业经营陷入了困境。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辅导该公司成功办理出口退税1495万元。“税务部门及时帮我们退税,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这部分资金可以投入到新产品的设计及新技术的突破上,提升外贸产品销售的竞争力。”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免)税办理实效,该局通过提升“网上办税”便利化水平,打通出口退(免)税电子化退库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在线申报、在线受理、在线审核、在线退库、在线辅导等模式,为企业提供“网上办税”,节约企业办税成本。据统计,今年1-6月份,全市正常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为4工作日内,比去年同期提速25%。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推动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落实落地,通过“容缺办理”、“随到随审”等便利举措提速退税事项办理,助力外贸企业升级转型,扩大云浮外贸基本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