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凝心聚力学党史 廉洁自律勇担当 ——云浮税务联合云浮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10:09: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云浮市税务局联合云浮市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 正作风 守清廉”廉政宣讲活动,把清廉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廉洁理念,传播廉政文化,提高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激励青年干部在建党百年大潮中彰显勇气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双提升,在实现税收现代化的不懈奋斗中砥砺奋进,为高质量推进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联合开展,范围更广。改变以往廉政教育受众范围通常仅部分岗位及单位内部开展的模式,云浮市税务局积极拓展廉政教育受众面,与云浮市纪委监委联合开展本次“党史故事100讲”暨“学党史 正作风 守清廉”廉政宣讲活动,共享廉政教育资源,延伸宣讲触角,致力于让更多青年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涵养清廉之风。

交流研讨,收获更多。活动期间举办了“学百年党史 话青春担当 做廉洁表率”党史学习研讨会,会议重温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干部共同“悟思想”,互相分享,互相探讨,互相交流,不仅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也在感悟精神中汲取了建设新时代的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丰富载体,形式更新。突破传统灌输式、说教式宣传方式,充分采取群体朗诵、个人宣讲、故事演绎等形式创新开展廉政宣讲。重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史上第一个反腐文件的发布、第一个中央党内监督机构的成立、国家监委的成立等“第一”,在红色记忆之旅中探寻初心;展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发展过程和深远影响,体会严守纪律的红色精神;追忆袁隆平院士惠泽万代的丰功伟绩,学习脚踏实地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

学史践悟 学史力行

廉政党史宣讲是为了税务事业更好的前进和发展,今天的宣讲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分享革命烈士王杰日记里面的话,“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身为新时代的税务干部,我们要能担得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英雄使命,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身奋斗。——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 谭志伟

贪腐的蜕变大都就是“四步曲”:第一步是常在河边不湿鞋;第二步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第三步是既然湿了鞋,那就洗洗脚;第四步是既然洗了脚,干脆洗洗澡。人生在世,最关键的是把握好“第一步”,把“第一步”作为“每一步”来坚持,把“每一步”化作“第一步”来坚守,只有这样,才能一身清白,走好廉洁这条回家的路。 ——云浮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 罗婷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勤俭廉洁的风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副组长 傅柳媚

我们党的历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就是要从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史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廉洁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国家税务总局罗定市税务局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组长 伍胥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