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青年学党史 上好从税第一课 —云浮税务多管齐下帮助税务新人系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9: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青年者,人生之年华;税务青年者,税收事业之未来。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群体,推动新入职人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其身份感、归属感、使命感,云浮市税务局以“党史故事100讲”为载体,在新入职人员中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税务新人在实践中把准方向、增长才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好税务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进行宪法宣誓,筑牢政治忠诚。通过举行新入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由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右手举拳,向宪法许下铮铮誓言,许下对党和国家的承诺、对税收事业的承诺、对自己生命价值的承诺,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忠诚敬业奉献中锤炼政治品格、成就人生理想。

共忆峥嵘税月,永葆赤子之心。以“峥嵘税月 薪火相传”活动为平台,邀请税务老党员为新入职人员讲党史故事。结合从税经历与税务新人共忆党史,向大家深情讲述亲身经历的税收故事以及在工作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共产党员事迹。通过聆听老同志讲党史、话税史,引导税务新人从老同志身上学习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传承红色革命火种,奋力谱写新时代税收工作新篇章。

讲述党史故事,谱写青春乐章。青年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新入职人员共同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以分享《坚守底线,方能行稳致远》彰显榜样力量;以朗诵《一百年正青春》《青春中国》再现时代风貌,以讲述《方志敏与可爱的中国》《中国女红军纪念馆》讲活党史故事,以唱响《在灿烂阳光下》弘扬红色旋律,以三句半《世纪赞歌》展示蓬勃朝气,引导税务新人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受教者变成施教者。在饱含热情地参与活动中,完成情感的升华与思想的洗礼,让大家在共鸣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税情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强化组织关怀,激发奋进动力。组织新入职人员召开座谈会,围绕党的先进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税收工作等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云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金勇认真听取各位发言,并深情寄语税务新人要坚定信仰,树立远大目标,找准人生定位,高扬理想志气;要自我加压,不断强化学习,充分发挥刚出校门学习劲头足的优势,尽快掌握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业务技能;要热爱岗位,坚持努力奋斗,在锻炼中逐步成长,用优异的成绩为云浮税收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分管人事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才以及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雷源亮与税务新人谈心谈话,语重心长、敦敦教导,让新入职人员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争做新时代实干兴税青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