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宣走进罗定稻米节 112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3:3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金秋时节,稻穗飘香。10月28日,为期3日的2021广东云浮·罗定稻米节(云展会)暨广东丝苗米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在云浮罗定市开幕。税务人员带着税惠“春风”走进活动现场,助力当地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

展会上,税务人员主动向企业和商户宣传涉农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参展嘉宾提供涉税咨询服务,线上线下同步优化升级纳税服务。

与此同时,广东省税务局、云浮市税务局、罗定市税务局三级联动,以此次稻米节的举办为契机,举办“云税有为助推乡村振兴-2021广东云浮•罗定稻米节(云展会)暨广东丝苗米产业发展会税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就广东省税务局编发的《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作了详细介绍,包括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乡村创业就业活力等8大类112项优惠政策,并邀请了农业企业家、纳税服务体验师、高校税收专家、制订落实税收措施的税局领导以及当地党政领导等在乡村振兴中承担不同角色的嘉宾。

“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能享受什么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对农民创业就业有什么税务方面的政策支持?”“减税降费跟乡村振兴有什么联系?”现场嘉宾、税务人员与企业代表等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让现场观众以更加多元的视角了解乡村振兴。

“今年,税务部门送来了《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以最大的范围、最简洁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以及广大农户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罗定市绿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洁玲说。

“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我们纳税人节省了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云浮市纳税服务体验师、罗定市稻香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炳佳说,“推出‘一企一策’精细化服务,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师亲身体验支持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和举措,真正做到乡村企业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

广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曹梅松表示:“通过此次在稻米节开幕式现场举办税务沙龙活动,让在场嘉宾和企业代表对税务部门助力乡村振兴税务优惠政策更了解,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税收服务,让农业农村农民应享尽享快享各项税费政策红利,以‘税动力’帮助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的路要走得更远必须要产业兴旺。云浮市税务局结合当地实际实现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借助这次稻米节的影响力宣传支持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为乡村企业提供优质的税收服务,致力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云浮当地的产业发展作贡献。”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黄念兵点评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