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今年前十月办理出口退(免)税超8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2:26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云浮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8.19亿元,同比增长4.87%,惠及企业148户。

今年以来,云浮市税务局一以贯之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出口企业实际难题,精准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滴灌,“点对点”办税辅导等服务。

邓婉玲:“云浮市税务局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在线申报、在线受理、在线审核、在线退库、在线辅导等模式,不断提高‘网上办税’便利化水平,节约企业办税成本。”

为让出口企业尽快享受到出口退税“真金白银”,云浮市税务部门还建立了出口企业直联机制,开通出口退税群,邀请出口企业和出口退税各环节联络人进群,实施专项提醒、专项宣传、专人联络,实现政策辅导、系统操作、在线答疑即时响应,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为出口企业增元气、提活力、快回血、加速跑。

徐春雯:“现在的出口退税政策给企业带来很多便捷,我们拿的每一笔退税都很快很及时,让我们企业的发展更加好了,2021年1月至10月,我们公司的退税额有93万元,到账非常地及时,让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也有了很大的保障。”

邓婉玲:“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推动各项便民办税措施落实落地,提速退税办理事项,助力外贸企业升级转型,扩大云浮外贸基本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