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税务增设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渠道——多样化体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11-10 10:50:07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0月“大征期”,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缴费群体,云浮市税务局在优化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省事等“非接触式”电子缴费渠道方便大多数人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协调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人行、市农行、农商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等部门,通过在我市邮政储蓄银行86个网点开通现金缴费以及试点上线助农取款服务点银行卡机刷卡缴费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多元化缴费服务,让贴心服务助力特殊人群跨越数字智能的鸿沟。

为满足特殊人群的现金缴费需求,云浮税务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邮储银行营业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联合市邮政储蓄银行在全市各镇街网点开通现金缴费通道,实现以“网上办”“掌上办”线上缴费为主,现金缴费线下办为辅的多元化缴费服务,切实满足不同人群的缴费需求。为加快项目落地,云浮税务于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把开设银行网点缴费窗口、助农取款服务点智能终端试点工作作为年度“创先争优”举措之一,主动协同市医保局、人社局和市邮政储蓄银行等部门,建立健全城乡居民缴费工作联络协调机制,确保沟通互动及时快捷,并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就数据共享交互,缴费现金收付安全,缴费宣传辅导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推进工作进度,切实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合力推进各项便民缴费通道尽快顺利落地。并积极构建以市税务局统筹指导、各县(市、区)税务局协调沟通、基层税务分局贯彻落实纵向宣传辅导机制,大力强化基层税务分局在农村片区的组织协调积极作用,组建缴费服务工作小分队,到村入户,对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和缴费辅导,特别对有现金缴费需求的特殊人群,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辅导,争取其理解和参与,实现“应保尽保”。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