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垃圾分类进思劳,村民“蓝绿红灰”分得清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7:56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朋友真棒,连续答对5道题目啦!”腊月过半,寒风乍起,思劳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却热闹了起来。

1月15日,“党建引领聚人心,垃圾分类我先行”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在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思劳村开展,给村民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忙上忙下布置现场。花花绿绿的大转盘、“迷你”垃圾桶、知识小卡片以及宣传小册子吸引来了不少村民和孩子们。

“可回收垃圾包括报纸、办公用纸、纸箱纸盒子、塑料瓶等。”志愿者指着桌子上的小卡片对小朋友们说,“这个是有害垃圾一类,这个是其他垃圾,这个是……”

“我知道!”一位小朋友大声回答说,“这个是厨余垃圾!”一旁围观的村民们情不自禁为小朋友鼓起掌来。

 

除了宣讲环保知识以外,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和“垃圾分类小能手”轮盘游戏等活动。不少村民在活动中赢得了奖品,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原来垃圾分类的好处有这么多呀,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能减少咱们环卫工人的负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村民张伯伯说。

 

“‘垃圾分类始于一纸一屑,低碳生活践于一言一行。’垃圾分类可以有效避免一些有害垃圾对环境的影响,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接下来,我们还会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一名志愿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市委主办,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云城区思劳镇思劳村委协办。

【撰文】张梓楠 王谢思齐

【通讯员】梁灵凯

【摄影】张梓楠 王谢思齐 梁发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