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板凳小课堂”让党的声音传进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3: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云浮税务青年宣讲团走进云城区思劳镇,以“板凳小课堂”形式开展“青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群众在哪里,“板凳小课堂”就搬到哪里

写春联、剪窗花、拍全家福……在思劳镇思劳村委大院里,迎新春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云浮税务青年宣讲团紧紧把握这个时机,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搬进美丽乡村中。

在自家村委大院的“板凳小课堂”上,村民群众、税务干部、志愿者围坐在一起,税务青年宣讲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把党的惠民政策、乡村振兴等新精神、新部署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村民群众,打通了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云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的“板凳”宣讲,聊的是家长里短,学的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增的是党群关系。

“我来帮您算算经济账”

来自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科的青年干部宣讲员从老百姓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出发,用村民群众能听懂的“大白话”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参保如何办?费用报多少?报销怎么办?”宣讲员就老百姓最关心的医保待遇、医疗救助、异地就医等医保领域民生热点问题,为村民群众进行了详尽政策解读,既让基层群众明白国家对群众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视,又让大家对医保政策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

“一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就需要350元,还真不少钱!”在活动现场,税务青年宣讲的内容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谈感悟、话经历,村里陈大爷趁机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大爷您别急,我来换个角度帮您算算经济账。”针对村民群众的疑惑难题,税务青年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所以这样算下来,在关键时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真有用!”在场村民群众纷纷点头表示认同。

据了解,云浮税务致力组建成立“税务青年服务团”,推动持续开展“青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青年做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员”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先锋”政策辅导活动等系列主题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把青春融入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

【撰文】王谢思齐 张梓楠

【通讯员】梁诗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