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税互动”激活企业“生命线” 我市上半年404户企业获3.1亿元“真金”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5:41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云浮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企业融资难题破解,加强与云浮银保监分局以及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深化拓展“银税互动”,用实招硬招守护企业资金“生命线”,解决市场主体发展难题。今年1-6月,全市“银税互动”惠及404户企业,共发放贷款3.1亿元。

以“信”换“贷” 助力小微纾困解难

云浮市业华石业有限公司是受益银税互动的众多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售业绩下滑,经营出现压力,急需资金周转。在了解到税务部门与银行推出“银税互动”的融资产品后,马上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融资贷款。“我们公司是A级纳税人,可以申请无抵押贷款,继2020年在农行和建行分别拿到1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后,今年再次拿到190万元的贷款,这些资金帮我们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总管区劲英高兴地说。

近年来,云浮市税务部门携手全市15家金融机构先后推出了银税贷、税易贷、云税贷等十余款特色信用类税收信贷产品,并将受惠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向M级、C级企业逐步扩大。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信用互认、信息共享,从贷款申请到银行放款,企业全程在线“一站式”办理,以企业的“纳税信用”换取“贷款信用”,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拓围扩级 便民服务再升级

“现在在银行办理相关业务,要提供完成税证明、查询税费的,再也不用‘两头跑’了,可以直接在银行进行查询和打印,而且不需要填表,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和快捷。”来自云浮市粤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纳税服务体验师”林小姐为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举措点赞。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是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与金融机构合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便民举措。市民携带身份证,在合作银行网点的智能柜员机验证身份后,最快只需1分钟即可自助办妥相关涉税事项。

目前,云浮市建行、工行、农商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共92个网点、190台ITM智能柜员机开通了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实现了全辖区各建制乡镇全覆盖,有效打通了金融和税务在乡镇及农村的“最后一公里”。云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浮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加快“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更快获得信贷,为实体经济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人获得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让普惠金融惠及万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