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潮州:网购促销旺季 “潮”税力量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4:00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李烨琳 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李烨琳) 每年“双十一”“双十二”等各类购物狂欢节已然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世,各大电商平台铆足了劲进行促销活动,参与的消费者和商家越来越多。在今年的各类促销活动中,潮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为“潮”企备战各类促销活动护航。

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打造电商“潮”品牌

“税收政策红利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正是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才能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日常运营,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各类促销活动中从容应对,实现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增长。”广东韩创园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少光说。

广东韩创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统称“韩创园”)作为广东省首批28个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之一,是一家集园区运营、企业孵化、电商培训于一身的综合性公司,先后落地实施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及淘宝培训等项目。今年“双十一”活动,该平台入驻的涵盖陶瓷、茶叶、不锈钢等行业100余户企业,顺时应势取得了不错“成绩”。韩创园内的企业纷纷表示对“双十二”的活动信心倍增,正摩拳擦掌准备着接下来的促销内容。

近几年,潮州农村电商势头强劲,在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助力农村电商打响“潮”品牌,为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动能”,潮州税务部门在各类大促活动期间积极了解涉农电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时提供税收服务,畅通农村电商“人、品、网、店”全链条,为打造、推广“潮”农品牌贡献税务力量。据了解,目前入驻韩创园的涉农电商企业约有5家,主要享受小规模纳税阶段性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今年以来享受减免增值税税费1.8万元,在税费政策的助力下,一批潮州柑、凤凰茶、芡实等特色农产品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香饽饽。

(李烨琳 供图)

税惠红利“带”出电商新效益

“肉质紧实还贼入味,囤零食就来无穷,辣的不辣都给你安排上……”“双十一”期间,“无穷官方旗舰店”直播间里,主播们热情地向网友们介绍盐焗产品,其主力产品“无穷盐焗鸡休闲系列”一上架便畅销全网。

“随着电商模式的不断优化,直播带货成为线上零售的新赛道,目前无穷直播销售比重占线上销售比重21.93%,直播效益正在不断发力,这一切都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广东无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邱荣加表示,今年以来无穷食品有限公司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实现缓征税费超1千万元。借助减税降费红利,无穷公司进一步壮大了直播团队,并购进了扫码枪、捡货小车等仓储物流设备,提升了仓储物流作业速度,保障货品出库成效。据介绍,在“直播经济”的带动下,今年截至11月份,公司网上出货量突破1.7亿元,同比增长52.37%,仅“双十一”当天的出货量将近300万。

税惠红利不仅使企业获得直接效益,还能有效降低产品成本让利消费者。“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平均每年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可达500多万元,我们会将税惠‘红包’融入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年货节’等促销活动中,在让利消费者的同时,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伟龙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休闲肉制品研发、生产、加工、贸易的科技型规模化企业,从2015年起启动电商版块业务至今已有7年。

谈起税惠红利如何助力电商促销活动,达到企业与消费者双赢的效果。刘伟龙表示,除了让利消费者,真美食品还将享受的税惠红利用于研发创新,并针对电商特性和消费群体将研发成果融入产品及其包装设计,生产更多口感优质、锁鲜效果更佳的产品。在税惠红利的带动下,真美食品有限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的促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同时该公司生产的深海鳕鱼肠以鲜美的味道和柔韧的口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和回购。

优质服务助力物流“跑”出加速度

派出税务青年助企团开展“一户一策”税收帮扶,巧借各类税企互动平台讲解发票增量办理事项,通过V-tax、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提供“远程帮办”服务……早在年末网购促销旺季之前,潮州税务部门“招式频出”为物流企业送上贴心服务。

在各类促销活动中,快递物流企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走进潮州市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大大小小的包裹乱中有序的摆放着,快递员们正有条不紊地对接收的快递件进行卸货、分拣、扫描、出车送件,确保不破损、不丢件、无误收。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从11月开始,韵达快递各个网点的业务量都有大幅度提升,在“双十一”“双十二”等大促开始前,我们扩充快递员队伍,为快递安全准时送达保驾护航。”

随着各大电商平台持续发力,各类购物促销活动如约而至,为防止电商平台高峰期导致物流过载问题,潮州税务部门提前发力,为潮州市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提供靠前服务。“在年尾各类大促开始前,税务人员为我们带来了风险识别、纳税辅导等专业服务,特别针对全电发票开票、发票增量办理、税收减免等涉税问题进行了专业辅导。”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已享受税收减免12万元,今年“双十二”货物的分拣量从平时的日均6万件,预计可达到12万件。相信有了年尾各类购物促销活动业务量的增长及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该公司能在稳定过渡大促时期的同时实现收益的增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