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肇庆:税务部门显担当 服务快享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2: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您好,请先出示粤康码,准备好核酸码……”在肇庆核酸检测点,24小时都有税务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当前,肇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肇庆税务系统各单位勇于担当,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支持肇庆打赢疫情防疫战。

全体动员,齐心协力勇担当

“我虽然还有一年就退休了,但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是共克时艰的时候,我应扛起这份责任。”端州区税务局三级主办麦泽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抗疫支援队中,也有不少二胎妈妈、新晋妈妈忙碌的身影。当组织需要她的时候,二胎妈妈谢彩芳就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我是一位妈妈,更是一名党员,抗疫,我责无旁贷。”端州区税务局谢彩芳说。

连日来,端州区税务局派出的近200名税务干部,分别在华英城、四季天悦、中源名苑、锦绣莱茵等多个点位参与核酸采样人员身份登记、人员排查、宣传防疫政策、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为战“疫”融入更多税务力量。

全力支援,筑牢防疫安全线

自11月15日以来,高要区税务局组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陆续派出5批近200名税务志愿者下沉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核酸检测、入户登记摸查等工作。

“大家不要着急,请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做核酸检测前请扫码录入个人信息,不会的我们可以帮您……”此刻,“税务蓝”化身“志愿红”,全力以赴支援社区、高速路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构筑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的防疫坚实堡垒。

“我腿脚有残疾,志愿者就帮助我走绿色通道,协调我提前做核酸,让我很感动。”前来做核酸的张先生说。

在志愿服务中,肇庆市税务系统志愿者的用心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

鼎湖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廖伟坚表示,从18日凌晨接到党委通知,他就立即返回单位组织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人员安排。当天早上7点,单位全体人员返岗,24小时在单位待命,随时响应当地政府防疫安排,全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一位居住在肇庆新区的67岁老人,因为只有老人手机,生成不了核酸码,税务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她录入信息。老人家连连夸赞:“志愿者全程引导我完成核酸检测,服务真的太周到了!”

全心服务,便民办税不断档

“疫情期间,我以为办税会很麻烦,结果通过电话咨询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指导我在网上办理完成了涉税业务,响应非常及时,服务非常高效,让我们纳税人非常舒心放心。”完成“非接触式”办税的王女士感慨道。

面对肇庆近三年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肇庆市税务部门在做好抗疫支援的同时,第一时间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积极调度办税服务资源,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提高线上服务质效。通过自助办税区、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电子税务局、6812366对外咨询热线服务,确保线上咨询及时响应,实现“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的办税体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