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税务局税务青年志愿者“电话税管家+上门直通车+志愿服务站”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9-11 15:35: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阳江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的生力军作用,结合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以开展“电话税管家+上门直通车+志愿服务站”活动为抓手,将一系列“真金白银”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一起打包送到企业手中,与纳税人、缴费人同舟共济战疫情,齐心协力助复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动力,切实提升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了明显成效。

暖心电话税管家,送来解需“及时雨”

“非常感谢您对高新税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如需税务机关协助,请务必联系我们,我局将会尽快对您提出的问题进行处理。如有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会通过多种渠道送达给您。”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和纳税服务部门牵头成立了这样一支22人的纳税人满意度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科学制定电话回访问卷,规范宣传用语,明确联系企业名单、主管税务部门、管理员及服务团队责任人,对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或办税人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的“管家式”电话回访工作,全面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需求”登记台账,并汇总到纳税服务部门,牵头相关业务部门及时进行处理跟踪及办结反馈,以精准宣传辅导将“非常满意”的理念深入每一位纳税人心中,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传递到每一个企业。

贴心上门直通车,享受优惠 “高速路”

“真是没想到,我们的最高开票限额调整需求这么快就得到了你们的重视和答复解决,解了燃眉之急,欢迎你们税务部门今后多多前来指导!”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满意地说道。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深入辖区内企业,进行上门走访问需及满意度宣传,集中力量解决纳税人的办税难点堵点、最新政策推送、系统操作实务、办税流程变动等事项,协调做好重大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具体落实,将涉税政策辅导、涉税政务服务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切实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提高办税获得感。同时,组建由纳税服务、税政、征管、法规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服务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流程、全内容的办税服务,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提升涉税一体化服务质效,全力保障企业开拓销售渠道,运用税收力量为企业销售“赋能”,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用心志愿服务站,按下办税“快进键”

“这个志愿服务站服务很用心很周到,志愿者很细心地给我指引办税流程和政策解释,还耐心地手把手教我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操作方法,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对你们的服务态度非常满意。”前来办税的企业财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高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主动回应纳税人关切,依托办税服务大厅,打造税务志愿服务站,醒目的志愿服务站牌、服务内容展架、统一的志愿者红马甲、帽子和绶带成了办税服务厅的靓丽标志,税费政策宣传册、雨伞、简易医药箱、复印机、饮用水、免费WIFI、残障服务等服务项目“各就各位”,方便上门办税群众使用。

 

 上门宣传优惠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